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暗访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9-27 09: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深入卡口、市场、社区、集中隔离点、学校等重点场所,继续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暗访检查,现场督导整改落实。

赵旭辉乘车来到青银高速银川东收费站防疫卡口时,被工作人员拦下,并按照要求详细询问,一一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行程码后才放行。看到卡口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地坚守岗位,赵旭辉说,“辛苦你一个,安全一城人,你们做得非常好,就要这样做。”并叮嘱他们要继续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的要求, 以“一根筋” 的较真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住卡口。

在兴庆区塞上花都花鸟鱼宠市场,市场工作人员只查验了司机“两码”,工作车辆就“无阻碍” 进入市场。市场内,不戴口罩的行为时有发生,疫情防控措施也落实不到位。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赵旭辉提出严肃批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针对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回头看”。

在进入建博花园小区时,工作车辆被拦下,物业工作人员上车详细询问,一一测温、查看“两码”无异常后才放行。在小区内,赵旭辉仔细察看小区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封控小区和单元必须做到封控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离开小区时,赵旭辉还特意下车,对物业工作人员提出表扬,他说:“每一个小区物业都像你们一样认真负责,居民就多了一道安全的保障。”

来到宁夏交通学校门口,赵旭辉听取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后,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校园封控管理,密切关注师生状况,坚决守住学校大门,坚决护好校园安全。

暗访检查中,赵旭辉还来到上陵波斯顿、黄河明珠等集中隔离酒店及大阅城,深入了解人员隔离、服务保障、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情况,并就现场暗访检查情况提出要求。

市领导雍建华、朱利军、吴琦东,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暗访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