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深入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09-29 09: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到部分工业企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向好势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产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赵旭辉先后来到宁夏乔锋机械制造、银川喜来喜智能科技、宁夏银利电气、银川隆基光伏科技、中国石油宁夏石化等企业,每到一处,看到各企业都能严格执行测温、扫场所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后,赵旭辉对企业和园区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表示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把企业在疫情防控中摸索出的“外勤人员、行政人员、生产一线人员分别单独闭环管理”的“三个闭环”管理等好经验、好措施在全市各园区推广,以疫情防控之“稳”促企业发展之“进”。

在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赵旭辉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他说,今年以来,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银川依然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和疫情冲击的影响,整体平稳向好,预计1至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0%,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家的进取和担当,希望各企业家既要立足当前,进一步挖掘潜力、释放产能,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又要着眼长远,持续加大在银投资布局力度,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调研中,赵旭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稳增长的政治责任,着力做好服务工作,及早制定实施“稳保促”一系列接续政策措施,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包千企”工作机制,问需于企、献计于企,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要对标先进抓赶超,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银川市涉企行政执法检查登记备案制度》,积极探索推进“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等工作机制,切实为企业减负。

市领导雍建华、吴琦东、麦欣甫、党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