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不断提高巡查精准度织密安全生产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1-22 10: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4月份,银川市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安全工作暗访专项行动专班,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工业园区等12个方面45项重点攻坚内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工作,初步形成了一竿子插到底随机暗访抽查的常态化机制,排查整治问题隐患7000余条。

银川市成立了书记、市长为组长的安全工作暗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建12个暗访小组。各暗访小组紧盯网络安全、消防森林草原、防汛抗旱、非煤矿山等领域,采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大数据分析、无人机空地一体巡查等方式,扩大巡查覆盖面,提高巡查精准度,提升暗访工作效率。与此同时,秉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理念,聘请区内外专家40余人,充分发挥专业机构“第三只眼”作用和有关专家技术支撑作用,紧盯煤矿安全、工业安全、危化安全、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通过紧盯细节、发现问题、找准病灶,最大限度查找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此外,银川市还将暗访工作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城镇燃气专项治理、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自建房专项治理整治相结合,对准难以发现的深层次、隐形问题随机开展暗访。

截至目前,银川市紧盯查出的突出问题隐患,开展“回头看”300余次。通过各类媒体及时曝光12家企业。1~10月,全市对矿山、危险化学品、工商贸领域实施行政处罚120次,罚款总额1063.84万元。

为避免发生重复检查、多头执法、增加基层负担、打扰企业生产生活等问题,领导小组每两周召集一次暗访工作会议,统筹安排好各暗访组下一步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工作例会、情况通报、媒体曝光、督办回访、绩效考核等一系列长效制度,初步形成了“日暗访、日研判、日督办”“隐患精准排查、问题现场反馈、整改跟踪督办”的常态化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