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出实招提升安全培训质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1-23 09: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我市全面深化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在“摸”实情上下真功、“治”顽疾上出实招、“提”质效上做文章。截至目前,已对全市36家安全培训机构进行全覆盖、全过程、全要素执法检查,先后立案查处4家,罚款6万元,提请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清退安全培训机构2家,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效果。

市应急管理局先后成立3个摸排小组,通过实地走访问、交流发言谈、观摩体验感,全面摸清全市安全培训机构培训发展现状及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根据前期起底摸排结果,市应急管理局制定检查事项清单,细化检查标准,采取执法+专家模式,对标对表开展执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连续组织开展3次约谈警示教育,对6家管理模式较落后、制度不健全的安全培训机构集中谈话,向所有安全培训机构通报4类共性问题,通过线下提醒和线上告诫的方式,全方位帮助培训机构找准症结、分析病因、对症下药。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电视广播等媒体渠道,对4家安全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曝光。

我市还采取星级评定、双向双查、远程监管的举措,为安全培训提质。将安全培训机构纳入银川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用系统,对现场教学、实操培训、考试考核实现视频远程督导、全过程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