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级疫情防控指导督查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1-25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和部分市领导带领3个市级疫情防控指导督查组,深入永宁县、西夏区、金凤区经营场所、企业、居民小区,对“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第一指导督查组前往永宁县望远镇双庆路、民生蔚湖城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看沿街商铺、企业、小区出入口“一扫三查”落实情况,针对个别店铺张贴的场所登记码失效无用、“一扫三查”走过场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督查组强调,各经营场所负责人要时刻瞪大眼绷紧弦,在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场所登记码,对进入的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有关部门要加大检查频次和监管力度,督促各类经营场所压实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等出入口管理,无遗漏落实“一扫三查”,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第二指导督查组来到西夏区,对同心北街、服务巷周边商铺、小区的“一扫三查”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督查组每走进一处,均详细查看门口张贴的场所登记码,并叮嘱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强调各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重点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逢人必扫”“逢扫必验”,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场所登记码发挥实际效用,营造“人人知晓、自觉扫码”的良好氛围,提高群防群治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第三指导督查组深入金凤区枕水巷部分餐饮商户、商店、小区,详细了解访客登记、“一扫三查”落实、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督查组详细询问人员登记情况、防疫物资配备情况,并叮嘱各商户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督查组要求,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从严落实测温、戴口罩和“一扫三查”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市领导马红军、马元文参加督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