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集中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1-27 09: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从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银川市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用一周左右时间在兴庆、金凤、西夏三区打响疫情歼灭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活生产影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疫情跨区域传播扩散风险明显加大,不确定风险因素叠加,银川市三区疫情多点散发,部分感染来源不明,传播链条不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践行“三个坚定不移”,结合实际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我市科学规范社会面管理,严防入银卡口,开展连续高质量核酸检测行动,切实提高防控的精准性、及时性、有效性。

银川市倡导三区全体居民周末居家不外出,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加强区外入银风险人员健康评估,分级分类管理,启动实施居家健康监测“3天3检”、5天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和机关单位等限定管理措施,同步实施5天赋黄码管理。

11月25日、26日、27日,三区连续3天开展全员核酸筛查,以居民小区(村组)、机关单位、园区企业、寄宿制学校等为单元,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设置流动小分队,深入边远地区上门检测,对不检、故意逃避检测的将依法依规采取有关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