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葡萄酒产业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2-02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银川市聚焦葡萄酒产业人才供给侧与产业吸纳需求侧,大力探索“产业+人才”融合发展有效途径,优化人才环境,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人才引育,为产业发展“耕土”“搭藤”“酿才”。截至目前,我市已认定葡萄酒产业高精尖缺人才12名,建有自治区级技术创新中心3个、专家服务基地1个、科技创新团队1个,建设区、市产业“人才小高地”建设项目12个,精准培育种植、酿造、经营管理等各类人才上千人次。

我市采取优化人才生态、建立交流平台、加强人才培养等举措,不断加强葡萄酒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我市已为葡萄酒产业高精尖缺人才兑现生活补贴220余万元,为20余位葡萄酒产业柔性引进人才提供了“拎包入住”人才公寓,为10名大学生提供了共有产权房及租房补贴;培育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各级人才20人,并组织开展了葡萄酒主题大师班等多种形式的培训班。建设新型专家智库,聘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主任段长青等5名区内外专家及人才团队,并柔性引进20余名专家,为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下一步,银川市将以新一轮人才政策出台实施为契机,切实加强产才共融共兴,让产业人才‘镶嵌’在产业之中,真正让产业跟着人才走、人才围着产业干,努力让‘当惊世界殊’目标率先在银川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