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2-05 09: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委办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银川市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此《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共五部分18条,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提升建言资政水平,聚焦协商重点、完善协商规则、丰富协商形式、加强民主监督、提升协商质量、加强成果运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市委中心工作汇聚智慧力量。要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拓展凝聚共识渠道、做好界别群众工作,始终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优化委员队伍结构、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切实教育引导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压实政协党组政治责任、提高市县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市县政协工作力量、保障市县政协工作运行,形成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