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组建队伍制定方案创新课堂 银川市多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2-06 11: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尽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举措。连日来,银川市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银川先后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讲师团教员、党校教师、基层宣讲员等组建市、县、乡三级宣讲队伍,举办集中培训会,邀请专家作线上专题辅导解读,为高质量宣讲奠定坚实基础。制定“1+2”宣讲工作方案,对学习内容、进度安排、方式措施明确细化,精准有效“滴灌”。

同时,坚持分级分类全覆盖,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领导干部和党代表示范先行带头讲,通过调研宣讲、庭院微党课、田埂会、车厢课堂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目前,在银党的二十大代表开展宣传宣讲100余场次,直接受众近万人。

市宣讲团奔赴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学校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在机关,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在学校,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的角度,充分联系党情、国情、世情,围绕“时代与使命”“梦想与机遇”“奋斗与担当”,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在社区、农村,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进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等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群众心坎里。各县(市)区也结合实际,成立县级宣讲团,面向基层同步开展集中宣讲,确保乡镇、村组和街道、社区宣讲全覆盖。各行业领域发挥优势,积极整合优质资源,组建宣讲队,在本行业本领域开展宣传宣讲。同时,深入挖掘基层优质宣讲资源,吸收各级宣讲骨干、道德模范、优秀青年代表、“草根名嘴”等组建宣讲分队,灵活多样开展巡回微宣讲。百姓炕头、小区院落、生产线上,一次次生动实践、一次次创新探索,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场场宣讲既是一次次深入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次有力的思想动员,凝聚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及青年群体的共识,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一定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一定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增强学习能力,提升实践水平,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增强奋斗意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火热青春。”大家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