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在十五届市委2022年第34次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2-06 11: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5日,十五届市委2022年第3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意见》,审议通过银川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根本利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对表,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意见》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逐条对照,坚持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会民风持续向好。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履好责,自觉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关键少数”自身严、带动“绝大多数”全面严,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促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建议方案》《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2023年工作要点》。会议决定,12月9日召开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