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会议
坚决完成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任务 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2-07 09: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完成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任务,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筑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生态底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谋项目、建项目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有力举措,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自治区有关厅局沟通对接,抓好项目“谋建管治”,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生态环保项目。要用好今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达成的合作成果,“走出去”登门拜访,“请进来”商谈合作,与沿黄八省区在生态治理、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共抓大保护,协同大治理。要分批次、分梯队、分重点建立项目清单,形成“储备充足、底数清晰、持续滚动”的项目库,切实把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在具体项目上,全力提升全市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将中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对未完成整改、整改进度缓慢的问题,一问题、一方案、一专班、一台账推进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整改。要强化工作督查,聚焦整改任务和具体措施,迅速开展专项督查,以督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