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梁言顺调研农村地区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精心做好重点地区重点群体防控救治工作 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1-03 08: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关心农村地区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防控救治工作。1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银川市调研农村地区和“一老一小”重点群体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加强农村地区医疗健康服务保障,精心做好“一老一小”易感群体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2日,梁言顺来到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卫生室,询问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诊疗救治情况。


西夏区镇北堡镇中心卫生院辖5个村卫生室,为5个行政村2.3万人提供基本医疗和卫生健康服务。梁言顺来到镇中心卫生院预检分诊区、药房、发热门诊、抢救室,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老年人疫苗接种、医疗资源、药品储备、重症转治等情况,“每天有多少人到发热门诊就诊、最多时有多少人?”“医疗资源和医务人员够不够、药品供应能保障吗?”他说,老百姓能买上药,心里就有底了,老人生病了有床位、能看病,一家子人都不慌了,这些工作我们要提前做好,让群众病有所医。走进该镇华西村卫生室,梁言顺询问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诊疗救治情况,得知村里已经实现家庭医生全覆盖,入户送医送药很及时、中药预防治疗效果比较好,他说,你们的工作很扎实,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是农村疫情防控救治的第一道防线,要把摸清底数、上门随访、健康宣传、用药指导等工作做细致做到位,保护好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1月2日,梁言顺来到宁夏儿童福利院,实地察看福利院儿童健康监测、药物储备、就医绿色通道设置等情况。


宁夏儿童福利院承担着银川地区孤弃儿童收养安置、临时庇护、生活照料等工作,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期间实行全程封闭、内部分区分级分类管理,最大限度保护了儿童健康。梁言顺实地查看福利院儿童健康监测、药物储备、就医绿色通道设置等情况,反复叮嘱负责同志,“虽非亲骨肉,依然父母心”,这些孩子虽然失去了原生家庭的关心照料,但党和政府时刻关心挂念他们,全社会都在帮助他们,孩子们亲切地叫你们“爸爸”“妈妈”,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更要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好保护好,用爱心、耐心、细心让每一个孩子安心生活、健康成长。


1月2日,梁言顺来到兴庆区宁红社会福利院,了解公办民营养老服务和养老机构防控救治情况。


梁言顺还来到兴庆区宁红社会福利院,了解公办民营养老服务和养老机构防控救治情况,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住1月8日实施“乙类乙管”前的宝贵窗口期,抓紧做好保健康、防重症的万全准备,畅通紧急救治和转诊渠道,确保重点群体和脆弱群体安全度过疫情高峰。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全程参加调研,赵旭辉、赵永清、王和山分别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