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2019-07-19
来源: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解读单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政策原文: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9年度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度银川市生态立市战略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9年度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度银川市生态立市战略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基本情况

为统筹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确保完成国家、自治区下达银川市的2019年各项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市生态环境局牵头起草了《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9年度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2019年度银川市生态立市战略实施方案》。以上三个方案广泛征求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共收到意见建议72条,经认真研究,采纳53条,对未予采纳的意见建议均说明了理由。

二、主要内容

(一)根据《2019年度自治区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重点工作安排》相关要求、重点任务、各项指标,市蓝天办结合实际、严格对标、细化分解,起草了《2019年度银川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方案》涉及产业结构调整、深化工业治理、调整能源结构、调整运输结构、调整用地结构、完善预警机制、强化执法检查7个方面41项内容,对我市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具有指导性、战略性、纲领性意义。

(二)根据《2019年度自治区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市水防办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分解,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起草了《银川市2019年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安排》。《工作安排》涉及打响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实施重点湖库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4个方面17项内容,对全面完成我市2019年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有效改善水环境质量画出了“路线图”,列出了“时间表”。

(三)根据《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生态立区战略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和《中共银川市委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创新驱动战略 生态立市战略 脱贫富民战略银川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总体安排部署,市土防办结合实际,起草了《银川市生态立市战略2019年实施方案》,《方案》涉及指导思想、年度目标、重点任务及分工、保障措施4个方面25项内容,对我市深入推进生态立市战略,全面完成生态立市2019年度工作任务,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政策咨询电话:0951-8679813、8679820

工作时间:正常工作日9:00-12:00  14:00-18:00


政策咨询: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