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银川市“三个到位”落实供电惠企政策 减轻企业经营用电负担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 2020-03-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供电惠企政策,出台一系列供电服务惠企举措,以“三个到位”全力保障企业用电需求,减轻企业用电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畅通宣传渠道,确保惠企政策解释到位。政府主管部门与供电单位强化政策沟通,充分发挥“网上国网”“95598”、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营业服务大厅等线上线下平台优势,积极宣传供电优惠政策,做好解释工作,让用电企业应知尽知。

坚持目标导向,确保上级政策执行到位。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放宽企业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容缺办理”;对于疫情发生以来的停工、停产的企业,可适当追溯减免时间,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

注重企业需求,确保本级政策落实到位。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实行不断电催费,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所减免的电费,不向发电企业传导,不以政府性基金分摊;清理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用户;优化应急物资采购、供应通道,优先采用协议库存模式,疫情防控相关采购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强化产业链金融服务保障,全面推广电e贷、电e票业务,着力缓解关联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供电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以企业用电需求为导向,加大供电设备的监控力度,开展巡视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保障全市企业可靠供电提供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