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落实包抓责任 助力获得电力指标再上新台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办公室 2020-08-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6日,银川市审批局优化营商环境指标对口包抓工作组,与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就获得电力指标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第五次专项对接。双方围绕前次对接形成的占路挖掘备案制等成果和近期指标优化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 

新机制,新举措,提升服务出实招。今年以来,国网供电公司建立了网格化工作机制,“1+N”工作模式,推行用电业务一次办好服务;深化电力报装三零”“三省改革,办电环节高压精简为4个、低压精简为2个,累计为5319户低压小微企业实施免费电网配套工程,企业接电成本持续走低推出了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码功能,实现了客户转供电用电加价风险快速查询功能,着力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打造阳光业扩服务体系向用户提供接电工程典型设计方案及工程造价参考手册,为用户选择最优设计施工单位提供参考,保障客户的知情权和市场自主选择权,公布区域内可开放容量和在途报装容量信息,提高供电透明度。 

通堵点,破难点,问题导向促优化。聚焦供电稳定性不高、电力接入行政审批环节多、时限长等问题,市审批局主动发挥对口包抓作用,引导供电公司大力推行配电不停电、多业务综合作业等措施,杜绝“一事一停”,上半年累计减少停电38823·户,供电质量大幅提升。此外,还主动协调市政、园林、交管等部门,建立了管线建设工程审改备工作机制,再造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 

下一步,市审批局将继续抓好获得电力指标对口帮扶工作,坚持对标学习北上广深等地区的先进经验,围绕“四减一优”下狠功夫,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获得电力便利程度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