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动态信息

银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推进标准化建设 促公共人才服务提质增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 2021-04-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为目标,大力推动公共人才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运用标准化科学管理理念,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强化窗口服务管理,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规范、便捷的公共人才服务,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全面推进窗口业务标准化。对银川市优秀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认定、一线技能型人才生活补贴申领等人才政策、高校毕业生报到、档案转递、单位集体代理等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积极推进“不见面,马上办”,线上线下相结合,根据办事群众的实际需求选择现场和网上办理方式;进一步梳理完善服务指南,力求简单明了,通俗易懂;根据办事人员的数量,随时调整办事窗口和审批室工作人员,规范集成、管理集成、服务集成,促窗口服务提质增效。

二是全面推进流程管理标准化。大力推行“四减一优”(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费用,优服务),对业务办理流程、所需材料进一步压减;大力实施“绿色通道”“承诺+告知”等便利化措施;推行异地代办、一对一专办等多种服务方式,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人事档案业务异地办理难的问题;推进“一窗服务”,推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限时办结的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减少等候时间,最大限度保证办事群众能够享受机会均等、方便快捷的服务。

三是全面推进办公环境标准化。统一窗口标识,规范摆放“绿色通道”“现役军人、持双拥卡的退役军人”优先等基本服务标识;实行带班制度,每天由带班班长负责清洁工作区域,塑造规范有序,安全整洁的办事和服务环境;强化人文关怀,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实行全程领办、帮办、代办服务;为方便办事群众,配备了老花镜、针线盒、医药箱等便民物品,切实为群众办事营造文明舒适、清新雅致的良好政务环境。

四是全面推进日常监督标准化。建立首问责任制、绿色通道等规范服务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人员仪容仪表规范、服务礼仪规范,提升文明服务、规范服务,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政务服务水平,展现人才工作者精神面貌;加强考核管理,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实时跟踪督查制度落实、纪律遵守情况,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转变作风塑形象、提升水平创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