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专题 > 媒体观察

赵旭辉调研科技创新赋能工作
立足科技创新 坚持兴工强市 推进产业富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3-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26日,银川市代市长赵旭辉带领相关部门对我市科技创新赋能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落实自治区“两会”和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在全市上下树牢“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鲜明导向,把科技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兴工强市不动摇、产业富民不动摇,紧盯特色优势产业,依托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培育更多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点。

在银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宁夏小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宁夏凯晨电气集团,赵旭辉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等情况,为企业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点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科研单位和高校学科交叉、科研优势,加强研究与需求、成果与企业充分对接,促进人才、资本、技术、企业、园区等要素互动,组建银川智库,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形成科研在银川,产业落地在银川,真正将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到宁夏创业谷、宁夏恒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详细了解园区运行和企业生产情况后,赵旭辉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改革提速、发展提质、工作提效的关键之年,相关部门要深入细致地摸清全市工业底数,为全市工业发展画好蓝图;要进一步明确园区产业定位,突出特色,整合资源,合理布局,提高招商引资项目与园区的契合度,推动产业集聚发展、集群发展。

在宁夏新明润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得知企业联合清华大学实现了养殖能耗、污染降低,成功引进高附加值的加州鲈鱼时,赵旭辉说,这是一个产业富民的好项目,不仅降低了老百姓用技术的成本,还提升了老百姓增收空间,要大力推广好适用实用管用技术,依托科技兴产业稳致富。同时,要保护黄河、发展节水型产业,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领导李晓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