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银川市体育局:赛事项目齐发力 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连日来,银川市体育局结合实际,因事因地因人制宜,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抓准社体融合突破点,集聚体育事业发展合力,抓实项目带动着力点,激活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引擎。

2020年,市体育局激发社会力量参与体育的热情和积极性,采取行政部门主导、企业冠名赞助、社会组织承办的模式,成功举办首届市民运动会、贺兰山东麓自行车城市挑战赛、银川马拉松系列赛、首届宁夏银川沿黄城市足球邀请赛等一系列赛事和活动。今年市体育局将继续深化“社体融合、开放办赛”的思路模式,进一步强化全民健身引导,最大限度地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对全民健身的引领带动作用,融合各方力量、形成整体效应、扩大赛事影响,办出精品赛事,谋划举办银川国际马拉松、全国徒步大会、端午龙舟赛等品牌赛事,巩固深化银川廊道特色,不断满足市民健身需求,提升市民健身水平、生活幸福指数、城市发展活力。

今年,市体育局将以项目谋发展、以项目促工作、以项目带全局,以入选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快体育消费统计,落地一批健身步道、笼式球场、多功能运动场、儿童乐园等群众需求度高的项目。同时,进一步推进金凤区全民健身游泳馆项目,争取6月底前完工;以银川丰富的水上资源为依托,争取落地阅海水上训练基地,展现“塞上湖城”魅力,发展水上运动项目;明确国家投资方向,争取冰雪馆项目落地,填补银川乃至宁夏冰雪项目专业训练基地的空白,培养冰雪项目人才,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此外,市体育局还将吸引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全民健身场地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建设中小型体育场馆,支持利用废旧厂房改建全民健身场地,加快健身步道铺设,整合利用市内既有的各种健身步道资源,逐步“串珠成链”,形成闭环,不断完善全民健身设施体系,推进城区10分钟健身圈,争创全国全民健身运动模范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