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灵武市:上好党史“必修课”解好为民办实事考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武市各部门(单位)积极谋划,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4月8日,在灵武市城区街道镇河塔社区2号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碌赶制服装。马菊英是镇河塔社区居民,因为之前要在家带孩子,所以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扶贫车间运行后,通过社区的宣传动员,她成为了车间的一名工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据统计,截至目前,两个扶贫车间已解决94人就业,人均月工资3000元。

在想方设法增加居民收入的同时,镇河塔社区进一步走访了解了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对小区环境等进一步优化,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在民生佳苑小区,施工队正在安装高杆路灯。这也是镇河塔社区为居民办理的民生实事之一,新安装的高杆路灯不仅能够照亮群众回家的路,更温暖了群众的心。

“党史学习教育为我们厘清了工作思路,让我们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做什么。结合社区劳务移民实际,我们准备在小区的西门口成立一个红色就业管家服务平台,把闲余劳动力输出去,让居民的生活能够富起来。”镇河塔社区党总支书记蔡玉红说。

在白土岗乡新火村,志愿者、环卫工人正在打扫村庄周边环境卫生,对垃圾进行集中清运。走进村民郝婷娟家中,院落干净整洁,房屋窗明几净,一家人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我们乡结合巩固环境整治成效、乡村振兴战略,以‘整理庄子、打扫院子、清理屋子’为目标,努力将各村打造成‘小而精、精而美、美而富’的现代化产业小康村。”白土岗乡乡长邢颖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武市民政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九项行动,持续深化养老服务改革,今年将重点办好中心敬老院提升改造、老年养护院康养以及6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4个农村老饭桌、100户适老化改造等民生实事,进一步夯实养老服务基础,倾力将灵武打造成区域性健康养老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灵武市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在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企业服务、拓展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优化医疗服务、保障创业就业、改善生态环境、道路交通安全集中专项整治等工作中齐发力。下一步,灵武市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