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金凤区:丰富形式内容搭建多元化学习平台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专心学、沉浸学、随时学、云上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凤区积极搭建多元化学习平台,“四位一体”推动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金凤区全覆盖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读书班,静下心来研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围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等开展研讨100余场次。读书班结束后,创新“研读学史半小时、自学业务半小时、观看视频半小时”为主要内容的“三个半小时”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效衔接。在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史‘我’领学,晨读半小时”常态化学习活动,“两委”班子轮流领学,引导党员增强信念信仰。整合宣讲资源,组建宣讲团94个,吸纳专业宣讲老师、道德模范、致富能人等211人建成基层宣讲“人才库”开展微党课、微宣讲119场。

以景引导,金凤区创新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结合时下年轻人最流行的“角色扮演”,搭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平台,深入挖掘辖区红色教育资源,积极整合宁夏博物馆等爱国教育基地,通过联合、共建、共享等模式,将辖区1个文明实践中心、1个分中心、7个实践所、83个实践站、51个实践点四级文明实践矩阵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让党员群众就近就便接受教育。提升辖区初心之路微展馆、宝湖社区家风家训馆等各具特色的“家门口”党史学习阵地10个,揭牌金凤区区史馆,通过情景再现、问答闯关等形式,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等党史学习现场教学30余场次。

创新板凳会街头巷尾学党史、口袋书随时随地读党史、收音机送学上门听党史、打快板喜闻乐见说党史等特色学习形式,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40余场次。广泛开展“板凳会”党史宣讲活动,邀请老党员、退役军人等讲述党史故事,激发党员、群众学习兴趣;组建“送学小分队”,开展送资料促进理论素养提升、送党课促进党性锻炼升华、送服务促进党内关爱落实的“三送三促进”活动,发放口袋书3000余册,红色收音机200余台。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凤区运用“线上+线下”宣讲手段,建成78个点位的理论宣讲视频系统,邀请专家学者、草根讲师等开展“网络宣讲”,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政策解读等群众关心的内容“课程表”,打造了“回顾宁夏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等48节有针对性、常态化、规范化的精品课程。在喜马拉雅平台开播“金凤青春之声—党史百年天天学”专栏,定期推出党史精品讲读,鼓励广大党员发布学习党史、心得体会等音频分享。创新“融媒+党史”学习模式,邀请“塞上金秋”宣讲团成员走进直播间,变身“网红主播”,讲述党史故事,吸引线上线下党员群众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