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 > 防控工作

抗疫小贴士 | 疫情防控注意这7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11-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自觉服从属地防疫部署,支持防疫人员工作,严格遵守、有序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区域封控、疫苗接种、查验健康信息等疫情防控措施。

2.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工作要求,不轻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不搞地域歧视,不哄抢物资,不哄抬物价。

3.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4.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

5.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要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6.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常消毒、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7.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坚持作息规律,保证唾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提高自身免疫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