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 > 疫苗接种

银川持续推进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符合条件人员可接种第三剂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2-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预防疫情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银川市持续推进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3岁以上无禁忌症的居民,经评估符合接种条件即可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间隔>21天的人员可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过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间隔满6个月的人员,可接种第三剂次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免费接种。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第三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次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次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第三剂次加强免疫。

3至17周岁年龄段人群为未成年人群,第二剂次接种需监护人全程陪同到指定接种点接种;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需要携带身份证或首剂次接种凭证,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请各位居民前往接种点时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避免空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