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 > 疫苗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开打 接种需要注意哪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2-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三区已经开始为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那么接种加强针与前两针是否有不同?大家在接种时又要注意哪些呢?

为了加强疫苗的保护效率,同时延长疫苗的保护时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是很有必要的。金凤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柳彩云介绍了需要注意事项 :第三针加强针的目标人群,指的是18岁以上的成人,在第二针接种时间间隔满6个月以上,就可以进行第三针加强针的接种,其次在接种的过程当中要注意,首先对疫苗的成分和疫苗本身是绝对不过敏的,如果一旦有过敏,是不能接种此类疫苗的,第二个是如果在急性病发作期、也是暂缓不能接种的,最后,慢性病的急性发作期是不能进行接种的。

在这里提醒大家,接种疫苗前,一定要避免空腹,经过专业医生的评估符合接种要求后,才可以接种,接种后也一定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再离开,如果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医护人员。

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市民,可以与辖区疾控中心或者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咨询,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