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召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落实。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将对标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任务,为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银川市正在开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黄河银川段两岸河滩地生态修复正在全力推进,贺兰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沈爱红说,今后一段时间,市自然资源局将加快编制《黄河银川段两岸河滩地生态修复规划》,实施滩区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通过运用“植树造林、湿地恢复”等保护治理手法,逐步恢复黄河流域自然生态本底。对贺兰山生态保护工作,市自然资源局计划实施黄河银川流域露天矿山治理工程,对历史遗留露天矿山地质环境进行生态修复治理,解决地表破损、生态廊道断裂等突出问题,全力抓好贺兰山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将全力推进银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为基础,加快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把三条控制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为银川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银川正按照“东治沙、中理水、西护山”的治理思路,从源头、流域、末端三级治理,维护生态平衡。随着草原生态修复、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和退耕还林推进,森林城市的建设步伐也将越来越快。另一方面,退耕还湿、扩水增湿、生态补水等工作的全面展开,将推动银川绿色发展、产城融合、人水和谐。生态越美丽、发展越兴旺、百姓越幸福的良性循环格局正在银川延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