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18.05.28-06.03)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督查室 2018-06-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05月28日至06月03日,经@问政银川 转办事项共计396件,办结349件,在办中47件,办结率88.13%。

  咨询类案例: 

  1:05月28日,网友@明明已经改过名字了啊 发博咨询:“您好,请问银川的男职工怎么报销自己的职工生育险?需要提供哪些手续?去哪里办理?”@银川医保 答复:你好,参保男职工是否符合领取生育保险相关待遇要求以及具体经办流程,须根据参保男职工及配偶的具体情况方可确认,建议您拨打12333说明相关情况进行咨询确认。 

  2:05月29日,网友@骑兵小申 发博咨询:“请问如果银川市的社保卡丢失了,如何补办?如何挂失?”@银川医保:你好,社会保障卡丢失,可拨打12333办理口头挂失,如果是我市参保职工,可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18元补卡费到我局业务窗口补卡,代办人请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如果是居民医保或其他县市参保人员,请致电12333咨询补卡机构。 

  3:05月31日,网友@重陽眞人 发博并咨询:“请问建筑企业资质证书怎么办理,都需要什么资料?”@银川市民大厅:您好,建筑业企业资质根据资质类别不同所需资料也不同。请您拨打5555621咨询。 

  投诉类案例: 

  1:05月28日,网友@低调的鸿鸿1920 发博反映:“银川市金凤区烟墩巷那一块,湖畔路至五里台的路灯全部不亮,晚上漆黑一片,影响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问题,请尽快恢复路灯的正常照明,方便市民出行。”@银川路灯管理 答复:您好,工作人员已将路灯故障维修完毕,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2:0528日,网友@琦琦大魔王o-o 发博反映:“您好亲水大街南海路这公园的停车场,经常发现浇水时调整不好,水大多浇到空地上,而且一开启就是很久。虽不是自来水但这样日久天长也是不小的浪费啊!望解决。”@阅海湾商务区服务中心 答复:您好,首先感谢您给我们提的宝贵意见,针对您提出的问题我们已做了整改,现已经将此处浇水设施做了调整。在后期工作中我们会加强这一片区的绿化浇水管理。 

  3:0529日,媒体@直播银川 发博替网友反映:“西夏区怀远东路福利巷新百超市外侧,大型烧烤车长年不用,堆放在路边人行道上,既不美观,又影响通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还福利巷宽敞美观巷道!请关注。”@西夏城管 配图答复:您好!经我局执法人员联系停放在此处烧烤车的店主,他们表示该烧烤车已经不再使用并且废弃了。因此我执法人员已将这些烧烤车全部予以清理。 

  4:0531日,网友@年轻人看待猫狗大战 发博反映:“小区电梯停电了,电卡找不到,电梯经常出现故障,没有人维修,小区单元门口放置废弃板子长期没有人管,板子上面有钉子,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予以解决这些问题,谢谢。”@灵武市城区街道办事处 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街道办物业服务中心协调和督促物业公司,目前电梯已恢复运行,单元门前的木板也进行了清除。同时对该物业公司进行了批评,责令其加强物业服务,及时处理业主的问题。欢迎您继续对物业服务进行监督。 

  建议类案例: 

  1:0528日,网友@Pikachu和小新 发博建议:“您好,我是银川新材紫云华庭的住户,这两天看到了贺兰山路上安装了护栏,首先我对安装护栏是十分支持的,但是由于此路段特别长,安装了护栏阻隔了马路对面公交车站的通行,且无论是从正源街还是凤凰街绕行都特别远,十几分钟才能走到,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能不能在在两个公交站中间开通一个人行过道?”@银川交警设施 答复:您好,贺兰山路为城市快速路,公交站台距离西口正源街较近,如果开口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且对贺兰山路的通行率影响也非常大。故不能开口。出于安全考虑请市民朋友选择灯控路口过街。谢谢! 

  2:0530日,媒体人@交通热线张华 发博替网友建议:“听众建议,白鸽路,就是望远京藏高速西侧这条路,建议拓宽,可以大大减轻109的通行压力,同时做好两条路在南绕城入口附近的接入工作。”@永宁交通 答复:您好,您的建议已收悉。现回复如下:今年6月份我们将完成白鸽路大新渠桥的翻建。随后我们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将该路纳入拓宽改造计划,择机报政府批准后实施拓宽。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