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08.23-2020.08.29)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09-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0823日至2020年0829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391件,办结379件,在办中12件,办结率96.93%。

一、咨询类案例

1.08月27日1717分,网友“@NXTV-都市阳光发博咨询:“我想去办理房产证,但我的物业储备金的条子丢了,影响办理房产证吗?如果影响的话应该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08月27日17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8月28日11时33分,“@银川不动产登记答复:“您好,办理不动产权证不需要物业储备金的票据。如您是新购商品房,请携带购房合同正本(原件)、全额购房发票、面积补充协议、完税凭证、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来市民大厅B3厅抽号办理即可。

2.08月29日1922分,网友“@river_rain”发博咨询:“请问兴阅府南边和东边规划的什么用地呢?”08月29日19时42@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30日11时21@银川市自然资源答复:“您好,经核实,根据相关规划,兴阅府南边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规划道路用地,东边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外围城镇村建设用地。

二、投诉类案例

1.08月24日1403,网友“@张晶琪发博投诉:“满城南街与黄河路口由南向北方向,设立了两个限速指示牌,一个限速70,一个限速50,同一个路口两个指示牌,该看哪个?”08月25日09时43@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25日16时28@银川住建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市政基础设施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我局已安排责任单位对该路段的限速标志进行调整,该路段限速50。

2.08月24日1717,网友“@Quineday发博投诉:“我是唐华苑南区4号楼1单元302的住户。我5月1号通过微信支付了水费196.62元。昨天水费单显示,我需要缴纳210.20元,总金额包括144元的垃圾费,66.20元的水费。我就想问一下,我平常不做饭,就烧水洗澡的功夫哪来这么多水费?08月24日17时4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24日19时16,“@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您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2018年5月至2020年5月的水费196.62元,本年6月与8月产生两笔费用共计20方水,到户价为3.31元/方,三年垃圾费144元共计为210.2元。如有疑问请随时拨打我公司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96666”。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3.08月25日0924分,网友“@昳元渁橼”发博投诉:“金凤区盈南巷这是路?为什么行人道以及非机动车道看前方的视线都被遮蔽,旁边的路修了好几次,树麻烦相关部门也修理修理。”08月25日09时42@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27日16时09@金凤自然资源答复:“尊敬的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金凤区社会治理工作的关注。关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对于盈南巷巷道两侧柳树树枝过长事件,我单位已安排工作人员对巷道两侧柳树进行了修剪,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4.08月26日1821,网友“@咸鱼咕叽咕噜发博投诉:“就想问问外面这块地也是这家公司的吗?路中间安了这么多铁杆子圈一块地盘,每次停车都要考验技术,稍微不注意就蹭到车头。”08月26日14时3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2日11时45,“@兴庆新华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陕西万隆金剑工程管理咨询宁夏分公司为避免发生乱停车现象,安装了挡车器。经富华社区沟通,该公司负责人同意拆除此物。近期,社区将会联系停车场工作人员拆除挡车器。感谢您对我街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8月24日1052分,网友“@鸿蒙一散仙”发博建议:“景福巷在北京东路以南路段,车道变窄,只有双向两车道,目前该路段被银古路街道办设置为特色街区,每天的下午时分,会有一些地摊经济业主出来摆摊,占用商户门前及人行道,这样一些非机动车会被迫到机动车道行驶,驾车到此处须慢行通过。但是有些车主图一己之便,将车辆停靠在路边,给原本狭窄的道路的交通造成极大的不便,也增加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隐患,因此建议我们的交管部门能对该路段予以关注(尤其是下午下班高峰时分),对自私的不良车主予以处罚。”08月24日11时02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8月30日10时10分,“@兴庆交警二大队”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大队已收到。已通知巡逻民警加强此路段交通秩序的管理力度。感谢您对银川交管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