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10.25-2020.10.3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11-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1025日至2020年1031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96件,办结286件,在办10件,办结率96.62%。

一、咨询类案例

1.10月26日0939分,网友“@小路子09发博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缴纳社保吗?如果可以,请问怎样办理?需要什么资料?10月26日094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0月26日1056分,“@银川社保中心答复:“您好,社会保险包括五险,建议您拨打12333或5555146,提供您的具体身份信息及经办诉求,工作人员将为您准确答复。”

2.10月27日1534,网友“@LY520LT发博咨询:“请问注册兴庆区个体工商户需要到哪里10月27日1553@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27日1635@兴庆微博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请您到兴庆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办理,地址:友爱路与海宝路交叉口东北500米。请咨询:6710061。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10月25日2134,网友“@_Ryux发博投诉:“白宫大阅城店 后厨的口罩不需要戴好么?10月25日2226@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28日1234@金凤市场监管答复:“您好!针对投诉中所述的情况,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了警示,要求其加强行业自律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目前管理方已对涉事员工进行了处罚,以儆效尤。感谢您的监督!

2.10月27日0506分,网友“@娃们妈飞鱼”发博投诉:“前段时间问了这个问题后,没有再出现这种刺鼻的气味,刚刚在半梦半醒之间又被这种刺鼻的气味熏清醒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全银川市都存在这种刺鼻的气味还是仅仅是银川市金凤区福州南街世茂倾城附近存在这种刺鼻的气味?这种气味来自哪里?总是间歇性的存在。10月27日0756@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27日 1522@银川环境监察答复:“感谢对环保工作的支持!针对性地将福州南街世茂倾城附近路段进行巡查,未检查到空气异味及环境违法行为.将继续关注和跟进,并会针对发现和检查到的污染特征因子及时申请监测部门对气体进行采样监测。将尽责尽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3.10280847分,网友“@史网记”发博投诉:“昨日网友在望洪滨河大道附近路边发现一头抛弃的死牛,存在污染和被宰流向市场的风险。核实处理。10280849@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301236@永宁望洪镇答复:“您好,感谢您对望洪镇的关心,得知此线索后,我镇迅速与沿线村委会联系,并联合镇动物防疫部门,已对铁路桥下死牛进行无害化处理。再次感谢您对望洪镇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4.10月29日1832,网友“@私奔-leo发博投诉:“位于凤翔街路段的路灯近年一直很暗,有路灯和没路灯基本没区别,主要恒大名都西门和康居雅苑位置,早晨亮的也很晚,孩子们冬天上学出门很危险,希望能得到重视10月30日101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03日1131,“@银川开发区答复:“网友您好,经核实,您反映路段路灯为太阳能路灯,因蓄电池储电功能减弱造成路灯照明时间缩短、灯光昏暗,我们将于近期组织维修。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感谢您对银川经开区的关注和支持。

三、建议类案例

10月27日1412分,网友“@cenyu29”发博建议:“北京路福州街口由南向北早8:25左右近两周车流量过大每天都堵车,建议有关部门核实原因,及时发布道路预警信息。”10月27日1413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0月28日1808分,“@银川交警秩序科”答复:您好,感谢您对交管工作的关注,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到,我们会核实该路口车辆的通行情况并对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