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11.01-2020.11.07)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12-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1101日至2020年1107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75件,办结267件,在办10件,办结率97.09%。

一、咨询类案例

1.11月01日1138分,网友“@生活在前进1798发博咨询:“德胜片区住户越来越多,但是文化设施没有。比如运动体育场,比如图书馆,图书阅览室等。是否有规划?11月01日1257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1月03日1438分,“@贺兰自然资源答复:“您好,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目前我局正在谋划德胜东部片区退二进三规划,用以补充德胜商住区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后续规划具体情况可咨询我局规划站,咨询电话:0951-8081335。”

2.11月06日1110,网友“@溪小溪zzz发博咨询:“请问咱们银川有这个营养包吗?11月06日1416@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06日1509@兴庆卫生健康答复:“您好,兴庆区营养包发放是按照自治区的要求开展的,按自治区要求只针对兴庆区两乡两镇(大新镇、掌政镇、通贵乡、月牙湖乡)农村户籍的6-24月龄儿童发放,城市社区户籍不享受此政策。如果您的孩子是两乡两镇户籍,可以到两乡两镇的卫生院免费领取。详询8558335。

二、投诉类案例

1.11月02日0809,网友“@maxx0311发博投诉:“锦林水岸小区,地址(银川市贺兰县德胜东路锦林水岸),以前还有个520路公交车呢,现在小区附近一路公交车都没有了,家里老人出门连个公交车都没有,我们这个小区本身交通就不便,唯有的520也取消了,请政府解决?11月02日0853@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02日1115@银川公交答复:“您好,因沈阳路快速通道交通组织方式调整,公交运营线路进行调整。目前完工后的沈阳路快速路为封闭式道路,我公司根据实际,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已设立沈阳路虹桥路口站。下一步结合过街设施建设对站点进行迁移,方便乘车。谢谢关注。

2.11月02日0900分,网友“@ConfidenceANDAdamancy”发博投诉:“11月2号,目前银川金凤区康居4区(银新苑4区)还未供暖,请问什么时候才能供暖?11月02日0903@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02日1743@西部热电答复:“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康居A4区已于10月20日正常供暖,部分因抢修停暖的楼栋也已经恢复供热。供热前期暖气不热多是由于系统集气造成的,用户需排气循环后才能正常,尤其是高楼层用户需要反复进行排气。排气后若暖气仍然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客户经理或者拨打6088127/6088439报修

3.11月02日1833分,网友“@极时行楽-H”发博投诉:“兴庆区清河南街蓓蕾小区从早上停水到现在,外头在施工,现在六点半了,能不能规定一下来水时间,人都下班了,回家用水的地方很多。11月02日1841@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03日1909@银川自来水答复:“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11月2日彰武巷管网连通工程需停水,影响武警医院、警犬基地、蓓蕾小区等,由于现场施工难度增大,经过抢修于当晚23时恢复供水,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4.11月05日1414,网友“@时间管理践行者eleven发博投诉:“在步行街的星华汇购买地下商铺,必须搭售两万元的商品,并且出具了与商铺开发商毫无关系的公司收据,请问就上述问题如何投诉?11月05日150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10日1553,“@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商家已经把您购买的2万元大礼包给您退款。已将结果与您电话确认,感谢您的监督!

三、建议类案例

11月02日1838分,网友“@极时行楽-H”发博建议:“清和街治平路东侧的红绿灯只有直行灯,没有左转灯,但是那条路修了一半就没通,大部分车都是左转,行人每次绿灯过马路的时候左转车呼啦啦就过来了,很危险,能不能加个左转的红绿灯。”11月02日 1842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1月09日1418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平面交通机动车和行人难免会发生冲突,在全屏灯控制的情况下,转弯车辆避让行人和直行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该路口东口目前未打通,没有必要设左转信号灯,请驾驶员朋友按交通指示灯有序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