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11.08-2020.11.1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12-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1108日至2020年1114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55件,办结240件,在办15件,办结率94.12%。

一、咨询类案例

1.11月11日1227分,网友“@木郁郁一只萌发博咨询:“请问普通商品住宅房屋办理过户手续的流程是什么?去哪里办理?需要携带什么资料?11月11日1408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1月13日1419分,“@银川不动产登记答复:“您好,办理新购商品房不动产登记需提交购房合同正本原件、全额购房发票、补充协议(测绘前后面积有变化)、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如有按揭贷款尚未还清,需先联系贷款银行出具“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证明单。如还有不清楚的请拨打我中心咨询电话:5555412、5555413。”

2.11月11日1245,网友“@纯手工刺绣发博咨询:“法院的离婚协议书可以申请民政局的离婚证或者法院的离婚证明吗?11月11日1408@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11日 1707@银川法院答复:“您好,如果您是已在法院立案调解离婚纠纷的,可携带身份证及已生效文书至一审法院申请离婚证明书。

二、投诉类案例

1.11月09日1101,网友“@zjhkn发博投诉:“兴庆区崇俭巷9号院1单元,楼楼道内堆放杂物(不用的自行车,水泥,废旧物品)因老旧小区暂无物业管理。请问这样的问题属于哪个部门管理11月09日1116@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12日1132@兴庆新华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新华街鼓楼社区已联系相关住户,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感谢您对我街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11月10日1930分,网友“@StMoses”发博投诉:“最近发现银川公交语音播报有广告。公交播报作为服务大众的工具,还是不要加广告的好,而且有些影响乘车体验。公交车报站广告强制性太强,只要在车上就非听不可,只要不下车就要不间断地听一路广告,实在是让人不舒服。11月10日2216@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13日1209@银川公交答复:“您好,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反馈情况我们已反馈相关主管部门,对加播语音广告的内容、字数进行严格审核,并严格控制广告站点数量、间隔,不得影响正常报站效果,保证乘客正常出行。谢谢关注

3.11月12日1004分,网友“@海阔天空2008”发博投诉:“金凤区北京路和福州街十字路口南福宁城楼顶上的大钟,时间慢了七八分钟,整点报时也是如此,能不能安排调整时间?11月12日1009@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16日1050@金凤黄河东路街道办答复:“居民您好:社区已联系物业公司安排维修师傅进行调整,物业公司称该大钟调整好隔几天还会不准,维修师傅会定期进行调整,但是属于高空作业,望居民也能够理解。祝您生活愉快。

4.11月13日1640,网友“@LL峰峰峰峰发博投诉:“该路段有井盖塌陷问题,存在安全隐患,请联系相关单位进行修复。地址:民族街湖滨菜市场门口路段11月13日170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19日1456,“@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感谢关注,该处已安排维修。谢谢。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11月10日0823分,网友“@皋涂山上丝拔尔”发博建议:“贺兰山路往泰康街的左转道,以前可变车道在上班早高峰都是左转的,为啥这周突然变成直行了,好不习惯啊,建议调整。”11月10日0912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1月16日1453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因可变屏左转信号灯的配件损坏,只能显示直行信号灯,现已进行修复,目前可变车道左转信号灯恢复正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