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0.11.15-2020.11.21)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0-12-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1115日至2020年1121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44件,办结241件,在办3件,办结率98.77%。

一、咨询类案例

1.11月16日1948分,网友“@QP乔鹏发博咨询:“请问银川到西安的高铁什么时候能正式运营?11月16日2259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1月18日1516分,“@银川发改委答复:“您好,感谢您对银川市的关心。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试运行,将于2020年12月底通车。

2.11月17日1702,网友“@画针ZH发博咨询:“请问世茂璟悦府东南侧空地后期规划用途是什么?11月17日1704@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18日17时23@银川市自然资源答复:“您好,经核实,根据相关规划,世贸璟悦府(世茂璀璨凡高)小区东南侧空地规划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防护绿地。

二、投诉类案例

1.11月20日1554,网友“@宇宙晨光Amati发博投诉:“今日在尚派正品新百b座店作为一个傍观者看见消费者在购买手机后,店员逼迫消费者必须在店内打开包装,当场激活手机,否则不能将手机带走,并要求消费者退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后,有对购买物品的处置权,店家无权强制要求消费者当场打开包装,激活手机。店长态度恶劣,虽在与消费者争吵后同意消费者带走手机,但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差的消费体验,望有关部分核实监督营造好环境11月20日1607@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2月01日 1025@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检查,经调查了解商家已向您赔礼道歉。执法人员已督促商家规范经营行为。已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2.11月19日2359分,网友“@maxx0311”发博投诉:“锦林水岸小区一到冬天,每天晚上7点左右,早晨7点左右,烧煤的烟味呛人,小区南边这个锅炉房太影响生活了,污染空气,还有噪声污染。”11月20日0813@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4日1133@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答复:“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关注并安排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经查,该供热公司正常运行,未发现有煤烟污染现象。该公司已安装烟气在线检测,若烟气超标,数据将直接上传至银川市信息中心,银川市信息中心将数据反馈至我局,我局将现场查处。”

3.11月19日0937分,网友“@从地狱奔向你”发博投诉:“您好我是望远庆丰苑c区的住户 十三号楼一楼直盯喷泉的这家用户 又在自己院子里养鸡我们周围的所有住户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要给我们吵死”11月19日0942@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24日1426@永宁望远镇答复:“网友您好,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经我镇社区工作人员与该住户沟通,目前该住户已将鸡进行处理,如今后再出现此类问题,您可联系社区进行协调解决。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4.11月16日1033,网友“@请叫我桂能能发博投诉:“近期陆续有多位听众反映银川市内一些路段因前期施工结束后回填不实等原因造成坑洼不平,有交通安全隐患,看相关单位能否梳理并做好收尾工作,谢谢!”11月16日104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1月18日1032,“@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首先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因各相关单位进行的都是民生服务,我单位在所辖范围内,积极做好道路恢复工作,正在加班加点进行维修,对于其他单位施工路段,加班督促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工恢复交通。”

三、建议类案例

11月16日0758分,网友“@杨小乖思蜜哒”发博建议:“强烈建议景博巷和民族街交叉口安装一个红绿灯,每天早上堵到爆炸。”11月16日0826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1月23日1057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此路口不符合安装信号灯的相关规范。拥堵是由于民族街上海路到贺兰山路路段周边小区众多,出行人口密集,道路资源有限,且相邻路口间距较短,路口高峰期流量接近饱和,建议尽量择路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