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8.22-2021.08.2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9-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8月22日至2021年08月28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58件,办结247件,办结率95.74%。

一、咨询类案例

1.08月22日09时19分,网友“@一人成伍”发博咨询:“您好 计划明天去银川市旅游,鼠疫病例相关防护措施会有所影响吗?还可不可以正常旅游呢?”08月22日11时4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23日09时10分,“@银川卫生健康”答复:“您好,鼠疫可防可控,银川市目前非新冠肺炎中高风险地区来银旅游,持有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测温正常可以正常通行。”

2.08月23日07时34分,网友“@傻熊火龙果”发博咨询:“9月1号开始执行契税法上面的税率是3%-5%,和之前执行1%到2%的税率有冲突嘛。网上有的说不冲突,有的说按新的执行,咱们银川到底按照哪个执行呀。”08月23日08时0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24日09时20分,“@银川税务”答复:“您好!宁夏明确契税适用税率等事项不影响个人享受购买住房契税优惠政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授权,确定宁夏地区契税适用税率为百分之三。《宁夏回族自治区契税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保持了宁夏现行契税具体适用税率不变,该税率也是法定税率幅度内的最低税率,《决定》施行后对纳税人实际税负不产生任何影响。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二、投诉类案例

1.08月23日08时53分,网友“@你好歹我也是”发博投诉:“您好,反馈永宁县杨和康城小区这边两个问题:1、小区护栏遮拦被人撬开,大家现在每天都从洞钻出转进。安全问题、防疫问题等怎么管控。2、进而导致路两边车辆停靠较多、车辆堵塞严重、违法违章行为较多。”08月23日09时1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27日15时05分,“@永宁杨和镇”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镇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收到投诉后,我镇立即联系协调属地村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破损护栏进行修复,目前修复工作已完成。同时,我镇将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劝导制止类似的不文明行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进行监督,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8月26日11时45分,网友“@南北569”发博投诉:“清河南街幸福印记里小区里面道路怎么能这样修补,敷衍了事。难看至极。这是什么东西,公共马路也不能这样修补吧。希望有关部门督促整改 成和原来一样的印花路。”08月26日15时0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3日16时35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经与开发公司联系,碧桂园幸福印记4号楼西侧压花小路有1cm左右已损坏,开发公司在征求业主意见后,按大部分业主的建议于8月25日对4号楼东侧压花小路进行了局部维修及提升,进行了装饰“腰带”施工。”

3.08月26日19时45分,网友“@Forever丶young313”发博投诉:“银川中山公园妇女之家旁有处健身器材不能正常使用,使用上说让下载澳瑞特运动APP我在华为应用市场没搜所到,望关注健身器材旁安装路灯,安全隐患较大望关注。”08月26日21时06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3日10时16分,“@银川市体育局”答复:您好,我们已关注。我局正在采购体育设施,采购完成后将对该公园内损坏的体育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监督,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如还有其他疑问,可联系6854600咨询。”

4.08月28日18时15分,网友“@FluerM”发博投诉:“您好我于6月在悦海新天地pai造型他们公众号购买了暑期优惠染发套餐,由于我后期查出皮肤癌,店家不退款还说帮我延期。请问怎么解决?由于我在治疗无法接电话,我授权我母亲管理。”08月28日23时0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31日14时09分,“@金凤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调解,商家已为您退还196元染发费用。处理结果已与您沟通。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三、建议类案例

08月25日12时11分,网友“@Echoooooj”发博建议:“您好,现在为了消防安全都统一让住户去车棚给电动车充电,但是丽园南三区的充电桩也太少了吧。十个充电桩,一栋楼的住户都不止有十辆电动车,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呢?”08月25日14时15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8月28日22时16分,“@金凤长城中路街道办”答复:“您好!经核实:丽园南三期共有八个车棚,每个车棚安装10个充电桩,已与物业公司协商,表示近期会尽快在八个车棚都加装充电桩,以满足居民车辆充电需求。如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