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8.29-2021.09.04)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9-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8月29日至2021年09月04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94件,办结288件,办结率96.94%。

一、咨询类案例

1.08月29日13时37分,网友“@斯忆往昔”发博咨询:“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公租房现在的政策房改吗?”08月29日17时1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8月30日15时03分,“@银川住房保障中心”答复:“您好!公共租赁住房仅限保障家庭承租,不得房改,出售,转让,转租转借。咨询电话:5556102。”

2.09月02日10时43分,网友“@黑色边缘666”发博咨询:“请问上海路与友爱街交汇处东北角那一片空地是如何规划的?住宅用地还是?空了好久了,谢谢。”09月02日10时5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2日11时20分,“@银川市自然资源”答复:“您好,经核实,上海路与友爱街交汇处东北角地块位于银川市活动断层避让带内,规划性质为公园绿地。”

二、投诉类案例

1.08月31日10时35分,网友“@请叫我桂能能”发博投诉:“今天有听众反映:长城东路富宁街路口东五十米。埋过暖气管道后,路面就这样了。施工方填了石子。被过路的车压成这样了。”09月01日09时1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1日10时41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感谢关注,该处系华电供暖施工,我单位将尽快协调华电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加快督促恢复该处路面。谢谢。”

2.09月02日19时26分,网友“@热脸先生ABC”发博建议:“学生已经开学了,贺兰县丰庆东路的管道也敷设完毕了,尽快压实路面恢复正常交通吧,放学的孩子都只能逆向行驶不安全啊?”09月02日22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9月03日16时55分,“@贺兰住建”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督促施工方,在保障工程建设质量的同时,缩短施工时间,尽快对路面进行硬化铺油,恢复交通。给您带来诸多不便,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

3.09月02日19时58分,网友“@M_Anyone_”发博投诉:“天山国府壹号项目3#在未取得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要求客户交30万首付能提前锁定房源为由,非法集资收款本人60余万元(两套房子各30万)并签订购房意向书。承诺2021年4月底5月月初取得预售证并开盘,在8月份还未取得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本人提出退还诚意金60万元,该公司承诺本人8月底就能退款。截止9月2日仍未退款,为了确保本人的血汗钱尽快退下来,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助尽快追回我的血汗钱。”09月02日22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8日17时12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您于8月中旬提出退款,经协调,开发公司同意为您办理退款,并已为您办理了退款手续。我局多次督促开发公司尽快退款到账,开发公司表示正在积极处理中。”

4.09月02日 23时26分,网友“@独霸ma”发博投诉:“放学去24中高中部食堂,买了一份卤菜,他把酸了坏了的藕放在底下,我吃掉了大半才发现有问题,细细闻了一下,感觉所有都有酸味。”09月03日08时3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09日16时35分,“@西夏市场监管”答复: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9月6日前往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中部,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要求该食堂负责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做好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该食堂负责人感谢您对他们工作的监督提醒,对您所反映的问题表示道歉并立即整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三、建议类案例

08月29日20时35分,网友“@百米深蓝R”发博建议:“学金波街贺兰山路能不能安排个待转区?怀远路宁大附中门口能不能安排个按钮式红绿灯?”08月30日11时20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9月02日15时59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金波街贺兰山路已反映给工程师,工程师会根据实际流量和实际情况决定调整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