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9.12-2021.09.18)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9-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9月12日至2021年09月18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89件,办结281件,办结率97.23%。

一、咨询类案例

1.09月13日08时42分,网友“@认养一箱蜂蜜蜂养殖中心”发博咨询:“兴庆区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纳在哪里可以缴纳,谢谢。”09月13日09时1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13日 14时01分,“@银川社保中心”答复:“您好,今年的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尚未出台,请您及时关注,待今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出台后请您再在“我的宁夏”或线下进行缴费。”

2.09月14日22时02分,网友“@娜样幸福L”发博咨询:“金凤区企业变更营业执照经营地址需要提供哪些资料。”09月16日09时41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16日18时00分,“@银川市民大厅”答复:“您好,公司变更登记咨询电话:0951-7660000。需准备:1、《企业登记申请表》,股东会决议,章程修正案;2、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公司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3、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手机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实名认证股东、监事、法定代表人、经办人(时间选到最后一天)。”

二、投诉类案例

1.09月13日09时46分,网友“@御苏达佈”发博投诉:“阅海万家F3南门西边靠近十字路口的一片柳树是不是该修剪了?已经挡住了大半个车道,行人已无法正常行驶。”09月13日09时5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18日15时59分,“@金凤建设交通”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经核实,物业公司已于9月15日对该地段柳树进行修剪。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还请见谅。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2.09月14日14时12分,网友“@崔崔崔崔儿”发博投诉:“派胜金溪里南门口商铺私圈车位,小区邻居也联系了12345,一直没有解决问题。”09月14日16时09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9月20日11时28分,“@贺兰综合执法”答复:“尊敬的市民您好,经核实,该商户私自在门口设置围栏,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协调,现已将围栏拆除。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监督与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3.09月16日14时16分,网友“@月牙牙2003”发博投诉:“童话KTV(西夏店)门口违规搭建墙挡,占用人行道,周围有车辆出入影响视线,存在不安全因素!请求西夏城管督促整改!”09月16日14时3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3日14时19分,“@西夏北京西路街道”答复:您好,您的诉求我办高度重视,经核实,建设巷社区联合北京西路综合执法中队现场督促整改,已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并对围挡进行了移位处理,目前不影响过往行人和进出车辆。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4.09月17日08时16分,网友“@小夏天粑粑123”发博投诉:“施工工地这样整就罢了,可是这是居住小区啊,一大片一大片的这样整。”09月17日09时07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2日07时30分,“@兴庆大新镇”答复:网友您好,新安家园西区草坪因土质问题导致多次种植绿植存活率底,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也存在扬尘问题,污染居民生活环境。因此新安家园永绿物业公司制定了整治方案,拟定2022年开春对新安家园的草坪进行换土,重新种植绿植。因此才暂时用假的草皮铺盖,缓解扬尘问题。再次对您表示歉意,感谢您的理解。”

三、建议类案例

09月12日11时38分,网友“@呃呵呵呵呵02”发博建议:“凤北家园小区为啥没有共享单车的停放点了啊?建议规划共享单车的停放点?”09月12日16时16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9月17日10时14分,“@银川市市政局”答复:“网友您好,经过多部门协调配合,凤北家园南门口,路西北侧新建共享单车停放站点,解决市民停放单车需求。感谢您的监督与反馈,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