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09.19-2021.09.25)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10-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09月19日至2021年09月25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00件,办结291件,办结率97.00%。

一、咨询类案例

1.09月22日09时08分,网友“@荆棘霜”发博咨询:“银川市2021年以后申请的疫情失业补贴什么时候发?我们普通人知道政策晚了,还有机会领取补贴么?”09月22日09时10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9月22日10时57分,“@银川就业”答复:“网友您好,根据宁人社发【2021】85号文件规定,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保障范围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申请成功后于次月的15日按批次发放。如还有疑问,请拨打我局失业保险科电话:0951-6032928。”

2.09月25日15时40分,网友“@SHAI11111”发博咨询:“金凤区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能保证9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呢,将来是收费还是免费性呢。”09月26日11时13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9月27日10时05分,“@银川市体育局”答复:“您好,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项目主体已于6月底全面完工,户外配套、道路、排水等工程正加紧施工,预计10月底完工。我们正着手编制游泳馆运营方案,目前已报请市政府进行了研究,拟采取事业单位自主运营的模式运营管理。”

二、投诉类案例

1.09月24日14时31分,网友“@遥望北方的汉子199711”发博投诉:“新修的沈阳路垃圾成堆无人清扫,路边杂草丛生无人管理。”09月24日14时4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6日16时16分,“@金凤建设交通”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我局环卫部门已安排环卫服务外包公司对沈阳路(正源北街立交桥段)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现已全部清理完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环卫部门将加大对沈阳路的保洁力度。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9月24日16时42分,网友“@塞北丿过客”发博投诉:“篮球场不是用来打球的吗?啥时候成了施工队的库房了?还有就是满城街路东与魏家桥巷之间的小微公园从6月份建好没有安装体育器材,现在这片居民区里的人茶余饭后连个体育活动的场所都没有,说是周边有这么多小微公园,可是不是被锁就是没有体育设施,那建这些还有什么意义?”09月24日16时45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9月24日17时26分,“@银川市绿化养护管理站”答复:“你好,碧桂园北侧的公园篮球场现存在安全隐患,我站已要求施工单位暂停开放,并出具整改方案,待研究后进行整改,并及时恢复篮球场正常使用;满城街路东与魏家桥巷之间的小微公园由园林局与体育局合作项目,体育器材安装项目已纳入市体育局2022项目建设,于2022年春季进行体育器材安装工程,请耐心等待!”

3.09月25日19时24分,网友“@早起的人儿肚子饿”发博投诉:“地点位于中心北巷,对于这种强行霸占社会公共停车位的行为 交警有没有责任或者义务去进行管理或者劝导,这种行为是否会破坏大家的努力成果。”09月25日11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30日18时09分,“@兴庆文化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及时指出了商户的不文明行为,并对商户进行了现场教育、忠告。今后,街道、社区将会加强对此类问题的管理和教育,也欢迎广大居民监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4.09月25日19时24分,网友“@幸福的小五月”发博投诉:“贺兰山西路和宁朔北街交叉口的交通信号灯又坏了,还有,怀远西路和宁朔北街交叉口往北大概100米之间的路灯坏了。”09月26日11时1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9月28日15时59分,“@银川住建”答复:您好,感谢您对市政基础设施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我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尽快至现场检修。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三、建议类案例

09月12日11时38分,网友“@呃呵呵呵呵02”发博建议:“凤北家园小区为啥没有共享单车的停放点了啊?建议规划共享单车的停放点?”09月12日16时16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9月17日10时14分,“@银川市市政局”答复:“网友您好,经过多部门协调配合,凤北家园南门口,路西北侧新建共享单车停放站点,解决市民停放单车需求。感谢您的监督与反馈,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