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1.10.10-2021.10.16)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1年10月10日至2021年10月16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35件,办结224件,办结率95.32%。

一、咨询类案例

1.10月11日12时36分,网友“@只想做仙女dane”发博咨询:“请问2021年银川采暖费收费标准是多少?居民住宅3.8元/每平方米吗?”10月11日14时26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0月11日15时57分,“@银川供热燃气中心”答复:“您好,2019年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银川市城市供热价格的通知》银发改发〔2019〕311号)文件调整城市供热价格。调整价格的范围:银川市三区(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的城市供热价格,居民供热价格:4.90元/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10月13日10时24分,网友“@阿狸暖暖的”发博咨询:“贺兰县居安园东区的物业储备金如何申请使用?”10月13日10时26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0月15日11时54分,“@贺兰住建”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关注,根据《银川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规定》第四条:“住宅保修期满后,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出现本标准规定的情形的,经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列支范围,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可以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更新、改造。”

二、投诉类案例

1.10月10日01时37分,网友“@Pizazzy小姐”发博投诉:“兴洲北街靠近学院路由南向北最左边车道路面有一个坑,已经很久了,每次经过都会特别小心,希望能够尽快修复”10月10日10时0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11日10时50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感谢关注,该处道路事宜昨日收悉后,我单位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并于今早完成维修。感谢您对城市基础设施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2.10月10日12时25分,网友“@焦焦是娇娇-”发博投诉:“107路公交从大连路花园南街口上车-国道大连路口下车,上车后在司机的强烈要求下刷了两次公交卡,我用的手机NFC功能,刷的是京津冀联合公交卡,司机非要说我第一次刷卡没刷成功。行我多刷就完了,我刷完卡后司机又说了很多的话要跟我争论。为了让司机少说两句,我进行二次刷卡。”10月10日16时13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0月15日09时32分,“@银川公交”答复:“您好,经核实,该辆车车载刷卡设备正常,试用京津冀一卡通刷卡正常、语音提示正常,并后台核实刷卡两次。对于该司机工作疏忽未听到第一次刷卡提示的问题,已按公司规定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今后在工作中要认真履行监票职责,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3.10月13日08时15分,网友“@热脸先生ABC”发博投诉:“贺兰县华美街与丰庆东路交汇口,物美大卖场停车场东北角处,有一根电缆外护套破损并长期裸露。旁边的人行道处有一根非常突兀的铁质立杆上有一个断路器长期裸露,无任何防护措施,阴雨天气更会增加触电风险。”10月13日08时4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18日13时55分,“@贺兰综合执法”答复:“您好,经核实,该铁质立杆属于亘元地产路灯控制箱变,为规范市政照明设施,现我局已安排维修人员将铁质路灯控制箱移除,砌护了检查井,将路灯线缆全部改入地下,方便居民安全通行,消除了安全隐患,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监督与支持,祝您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4.10月14日09时45分,网友“@温情塞上”发博投诉:“满城北街天嘉人和里东边的下水道堵了,一直在往出冒水,路面流的到处都是,快安排师傅来通一下了。”10月15日10时3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19日17时33分,“@金凤满城北街街道办”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并于10月16日已解决,感谢您的宝贵意见,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10月11日10时08分,网友“@宝宝的丫头婧”发博建议:“我是前进小区住户,建议政府联合物业给我们统一换一下我们的上水下水管道,都是以前的铸铁管道,经常堵。哪怕我们住户也可以承担费用。”10月11日10时22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0月18日14时33分,“@兴庆前进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街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近日天气转冷,并且按照供暖工作的安排,即将开始供暖,因此现阶段无法进行管道更换工作,请您谅解,街道会将您的需求报备住建局,请您耐心等待,如有问题请拨打电话601017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