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06.27-2022.07.03)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2-07-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2年06月27日至2022年07月03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65件,办结251件,办结率94.72%。

咨询类案例

1.06月29日16时34分,网友“@枫先生_Maple”发博咨询:“房主是孩子的爷爷,我和孩子的户口自2016年就迁至现在的住处,并一直居住在此,请问孩子是否符合所在学区的入学条件?”06月28日18时35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6月29日17时36分,“@金凤教育”答复:“您好,金凤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户主为其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时,其法定监护人至少一人与适龄儿童同在此户上),户籍提前一年迁入,户籍信息与房产信息一致,所购房已实际入住。符合以上所有条件,安排到学片区小学就读。”

2.07月03日12时16分,网友“@先记个仇”发博咨询:“银川兴庆区哪些地方是可以合法摆摊?”07月03日13时14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07月03日14时32分,“@兴庆综合执法”答复:“您好,兴庆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考核”的原则和市民需求,在合适的区域位置,利用空闲地、裸地先后规范了早市5处,夜晚市12处,便民市场9处。各个街道都筹划合适的地段分别开设,您如果有意愿请联系相应的辖区街道办进行咨询。”

二、投诉类案例

1.06月27日12时30分,网友“@想吃M辣鸡腿堡”发博投诉:“回民二小观湖校区对面的派乐汉堡,员工也太不注意卫生了吧,徒手剁鸡,徒手抹面粉,然后扔下锅里炸,那个手还摸过操作台各种暴露在外的摁键、点餐的台面。”06月27日14时08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05日14时59分,“@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店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针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已责令其停业整顿,待整改合格后营业。已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监督。”

2.06月30日10时01分,网友“@交通热线张华”发博投诉:“宝湖路西向东与宁安大街交汇处,十字路口路面上有下沉的情况,如车速过快车辆就会跳起来,有一定危险,希望维护一下。”06月30日10时0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6月30日17时23分,“@银川市政管理”答复:“您好,关于宝湖路西向东与宁安大街交汇处,路面沉降情况(已放置安全警示标志),我单位收悉后,立即已列入临时道路维修计划。据现场情况告知,目前已安排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维修。感谢您对城市基础设施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3.07月01日19时49分,网友“@冲冲冲甲鸟”发博投诉:“银川市金凤区金地花园的物业打扫电梯不干净,车库漏水望解决。”07月01日22时14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08日09时47分,“@金凤建设交通”答复:“您反映的问题我中心已收悉。经我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已将发现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责令类似问题要加大巡查力度。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4.07月02日20时21分,网友“@娜娜de天空”发博投诉:“阅海万家E区南门的路边,种的两排黄金槐树,都已经生病很严重了。烦请相关部门给这些可怜的树治病,救活它们。”07月02日22时23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07月05日10时47分,“@金凤自然资源”答复:“您好,非常感谢您对金凤区社会治理工作的关注,我单位已安排工作人员对阅海万家E区南门阅福路上的金叶榆进行了喷药处理,现已处理完毕,我单位会时时关注该区域的虫害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三、建议类案例

06月29日08时28分,网友“@进化的小奶牛”发博建议:“北京路右转民族街天天堵到进宁街,还不考虑加一条右转道?”06月29日08时34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07月01日09时17分,“@银川交警设施”答复:“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交警支队非常重视,多次去现场调研,但民族街南口运载能力已经超饱和,如果把一条直行变为右转车道,会增大右转车流量易造成北京路、民族街两条路的拥堵。最右侧的车道设置为直右车道是公交专用道需要,会通知大队现场及时纠正社会车辆不按规定导向车道的违法行为,保障秩序,提高通行能力。已经通知秩序科加强抓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