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务新媒体 > 政务微博周报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10.03-2022.10.09)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3-01-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微博周报(2022.10.03-2022.10.09)

2022年10月3日至2022年10月9日,经“@问政银川”转办事项共计207件,办结194件,办结率94%。

咨询类案例

1.10月4日16时46分,网友“@宁夏问政”发博投诉:“请问天都16区(东区)房产证何时可以办理?”10月4日19时15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8日17时56分,“@兴庆中山南街街道办”答复:网友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经核实,中山南街联合相关单位一直积极推进消防工程,待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街道将致函建设单位宁夏鸿天房置业有限公司尽快完善消防设备、设施安装,接上一条,并要求组织各方建设责任主体对天都十六区共同开展实地踏勘、消防验收、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督促消防工程尽早竣工验收后推进房产证办理事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2.10月4日20时56分,网友“@minimayaya”发博咨询:“请问被封控的小区如何产检?孕妇37周”10月4日22时5分“@问政银川”接到咨询进行转派。10月5日14时53分,“@金凤卫生健康”答复:“您好,封控小区就医请联系网格员报备本人就医信息,网格员把居民就医信息推送至紧急医疗小组工作群,由工作人员联系对接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就诊后转运返回。感谢您的关注”

二、投诉类案例

1.10月5日7时43分,网友“@用户6476485991”发博投诉:“国庆假期早晨六点被小区施工队吵醒,是一种什么心情,感觉都疯了,脑子嗡嗡的 希望有规定的施工时间? ”10月5日8时4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6日15时48分,“@银川市生态环境”答复:“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时间段《环保法》未作出明确规定,无权要求其停工。夜间22:00--次日凌晨6:00未经允许的施工行为属于违法施工,可在违法施工行为发生时,拨打12345进行举报,我单位将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保证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10月3日17时12分,网友“@莫生气47345”发博投诉:“这是我今天在附属医院对面那边那个新百超市买的,政府储备肉,怎么这样,这是怎么回事,很恶心,怎么吃呢,难道政府储备肉都是病猪肉吗?”10月3日17时52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12日11时30分,“@兴庆市场监管”答复:“您好,经执法人员核实后初步判断:您所购买的猪肉出现的情况,生猪注射疫苗时在体内留下未扩散的残液引发结块,结块部分不能食用,但对整猪的质量没有影响,如需更换或退货可直接前往新百胜利店或联系我们。由于您未留联系方式,无法将结果与您电话沟通。感谢您的关注”

3.10月4日19时42分,网友“@染柒柒嘻嘻嘻”发博投诉:“您好,西夏区高二的孩子们书费学费都已经全部交了,然后生物书拖着一直不发,孩子们还要学。问老师的话就说是教育局不发,请问一下,教育局我们的书呢?我们的钱都交哪去了?”10月4日20时40分“@问政银川”接到投诉进行转派。10月7日12时59分,“@银川二十四中”答复:“您好,本校教材是按相关规定由新华书店统一征订配送的,到目前为止新华书店还未将生物书送达,因此未能发放到学生手中。书没有发放完成前,学校并未收取任何教材费用,目前仅收了高中学费,请家长核验。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监督。”

三、建议类案例

10月8日14时45分,网友“@慎行520”发博建议:“请问天山国宾一号及万科理想城居民每次做核酸最近路线都要步行一公里多,到环宇天地做,家中腿脚不便的老人及孩子、孕妇每次做核酸都很艰难,给高桥社区网格员建议人家都说人家做不了主,高桥社区的点除环宇天地就是景湖万家,要找谁建议给万科理想城及国宾一号这边设个核酸点啊”10月8日15时07分“@问政银川”接到建议进行转派。10月13日13时28分,“@金凤长城中路街道办”答复:“尊敬的慎行520,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回复如下:因疫情形势严峻,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严重紧缺,辖区居民人数较多,离采样点远的问题,社区已全力协调医护人员重新优化点位,尽量将核酸采样点位设置在小区内,居民可就近选择核酸采样点位采样。如给您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您生活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