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新力量 银川市45名特邀监督员上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2-16 10:5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充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拓建言献策渠道,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12月15日,银川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特邀监督员第一次全体会议,聘请了任文平等45人为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特邀监督员。

为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治共建,打破解决问题的壁垒,此次银川在全市范围内由各单位推选,从交通、公安、社保、金融、教育、水务、民族宗教、文化旅游广播电视、生态环境等重点行业领域筛选了45名特邀监督员,作为开展行业治乱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受聘的特邀监督员对全市道路交通、社会治安、教育、金融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开展监督活动,发挥好第三视角作用,对行业领域整治执行情况、监管漏洞、整治效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全时段的监督,对于发现的可能涉黑涉恶的线索,及时反映到相关部门。同时广泛收集人民群众对重点行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建议和要求,配合市扫黑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测评等工作。

为使重点行业领域特邀监督员更好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我市还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特邀监督员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特邀监督员职责和任务,为监督员顺利开展监督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受聘的特邀监督员将充分利用各自行业优势,通过监督员和行业部门双向发力,同频共振,助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