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经开区物流集中查验点试投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1-29 09: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7日下午,从银川市南绕城文昌街出口下高速的部分货运车辆,在防疫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驶入位于银川经开区的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中心货运车辆集中查验点。为尽快解决银川南卡口拥堵问题,该查验点采用边建设边使用的方式,预计12月初可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该查验点日均货车最大吞吐量可超500辆,可分流银川南卡口60%左右的车辆,将有效缓解银川南卡口的拥堵问题。

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中心货运车辆集中查验点,位于银川经开区文昌南街以西、桑园沟以北、规划八号路以东、一号路以南,紧邻银川火车站南站综合货场,规划占地面积200亩左右。正式启用后,可有效分流京藏高速、青银高速西行前往金凤区、西夏区、经开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东行前往兴庆区东郊、苏银工业园区、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方向的车辆,有效缓解银川东线卡口的交通拥堵问题,对于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现在,查验点已完成全部场地平整清理和80%土方回填,砂砾铺设、碎石铺撒,电力供应设施设备基本完成,卫生间、板房、道闸等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善。

查验点现场设置有核酸检测区、登记区、查验区、配货区、接送专员等运区、小型车辆停放区及生活区7个功能区域,持有货车通行证的车辆进入查验点后,货车司机及货品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相关信息,并在接收人员抵达后,迅速通行。经银川南卡口前往金凤区、西夏区、经开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及转道乌玛高速的车辆均可引导至此处进行集中查验。对于一些园区企业成品及原辅料运输车辆滞留高速的问题,银川经开区也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做好服务。针对等待办证的货车或者个别无证的货车,目前采取人性化处置,将这部分货车也引导至集中查验点,避免发生货车长期滞留高速的情况,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尽量帮助司机解决用餐、如厕等燃眉之急,体现更多“经开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