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四针”怎么打?银川市疾控中心权威解读!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12-29 09: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排,近日银川市出台了《银川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银川市疾控中心对新冠“第四针”加强疫苗接种政策进行解读:

一、接种年龄

18岁以上已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后间隔6个月的人群。

二、现阶段目标接种人群

1.60岁以上老年人群;

2.感染高风险人群;

3.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

4.免疫力低下人群。

三、目前银川市供群众选择的新冠病毒疫苗

1.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

2.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CHO细胞):安徽智飞。

3.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康希诺生物。   

4.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珠海丽珠(加强免疫)。

注:具体提供的疫苗品种以接种单位公示为准。

四、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疫苗选择

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国家批准且在银川市目前均可接种的疫苗组合如下:    

组合1: 3剂灭活疫苗+1剂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组合2: 3剂灭活疫苗+1剂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组合3: 3剂灭活疫苗+1剂珠海丽珠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CHO细胞)疫苗; 

组合4:3剂次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1剂次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五、温馨提示

1.3岁-17岁人群未进行任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可以选择2剂次灭活疫苗(北京生物或北京科兴中维疫苗第一剂次与第二剂次至少间隔21天),也可以选择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按第0、1月、2月三个时间段接种)完成基础免疫。

2.18岁以上人群未进行任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可以选择2剂次灭活疫苗(北京生物或北京科兴中维疫苗第一剂次与第二剂次至少间隔21天),也可以选择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按第0、1月、2月三个时间段接种)或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1剂次)完成基础免疫。

3.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

(1)根据国内外研究和临床试验数据,结合我国疫苗接种实际,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

(2)完成基础免疫(2剂次灭活疫苗)6个月(60岁以上老年人3个月)后,第三针(第一剂次加强针)优先选择序贯接种,也可以选择同源接种;如果第三针选择了序贯接种,则不进行第四针(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

(3)如果前三针均接种灭活疫苗,在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6个月后,第四针(第二剂次加强针)优先选择序贯接种,也可以选择同源接种;

(4)如果选择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完成基础免疫接种6个月后,第四针(第一剂次加强针)仍然选择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5)如果选择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完成基础免疫接种6个月后,第二针(第一剂次加强)仍然选择康希诺肌注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接种第一剂次加强针6个月后,第三针(第二剂次加强针)选择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4.在接种疫苗前,应先了解就近的接种点开放时间、疫苗品种和疫苗供应情况、预约方式、是否满足接种条件等。接种当日,请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前往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