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新冠感染康复后复工返岗需要注意什么?医务人员为你解答!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2-12-29 09: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眼下,不少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市民已经陆续恢复健康,准备返回工作岗位。此类人群复工的注意事项成为不少人关心的问题。究竟什么时候适合复工?返岗后还会不会出现二次感染?康复后应当注意些什么?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副部长冯宁宇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对于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多久可以正常复工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但综合现阶段大部分康复者的情况,建议市民在新冠症状完全消失后的一周内可以根据自身状况考虑复工返岗。“大概加上之前患病的一些天数在10天左右基本就可以复工返岗了,不过对于一些重体力劳动者来说,还是建议多多休养再考虑复工返岗。”冯宁宇介绍,目前已有二次感染的情况出现,虽然没有详细的数据报道,但还是建议广大市民在康复返岗后依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那么,对于部分已经康复并且复工返岗的人群,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冯宁宇提醒,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后,一定要注意休息,切忌剧烈运动或高强度工作,以免出现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猝死性疾病,非常危险,大家一定要注意。转阴以后的两周之内不要剧烈运动,或者超负荷的工作。” 

同时,医生也建议大家在康复后要注意加强膳食营养,补充生病期间所消耗的体能。“前期的患病,尤其是发热对体能的消耗来说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即便是转阴了以后,还是建议在短期内提高蛋白和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加强营养补充,早日让身体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冯宁宇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