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先行先试 银川八项改革试点工作获批实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2-23 09: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申请的八项改革试点工作经过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自治区民政厅综合评估,正式获批实施。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作为改革试点的牵头单位,将自加压力、对标先进,让八项改革试点落实落细、便民利企。

改革试点涉及了商事制度改革的各个方面。聚焦企业开办、“一照多址”、住所登记等多项热点难点问题,这些改革试点工作实施后将有助于破除商事制度的地域分割,进一步健全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改革试点全面实施,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的范围将得到扩展,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等多个部门(单位)将实现数据共享,企业开办便利度将大大提升。”

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后,银川将建立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数据库,将深化住所承诺制改革,防范虚假住所等突出风险。“一照多址”、分支机构和连锁门店将通过集中办理,进一步方便大型企业集团集约办理分支机构变更,从而节约成本、提升效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电子化管理方面,今后将实现证书申领复审全流程在线办理、步骤全过程在线查询、信息全方位在线核查、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同步签发。此外,银川还将实现社会组织“证照电子化、办事简单化”,电子证照社会化水平应用将拓幅扩面。

今后,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把握试点机遇,细化试点任务,制定实施办法,确保试点工作快速实施、落地见效。随着改革成果逐渐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市场主体满意度、获得感将进一步提升。银川将全力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充分发挥首府示范引领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

八项改革试点工作

●跨市域、跨省域“一照多址”改革试点

●便利企业分支机构、连锁门店信息变更改革试点

●拓展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业务范围改革试点

●进一步便利企业开立银行账户改革试点

●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改革试点

●企业登记信息变更网上办理改革试点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电子化管理改革试点

●社会组织电子证照改革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