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65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3-16 09: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建真言、出实招、聚共识,共提交提案65件,经全国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56件,立案率86.15%,转意见和建议9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这些提案聚焦事关国家、西部地区和宁夏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力求准确反映问题,找准国家布局与宁夏发展的结合点、契合点。提案饱含为民情怀,承载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与期盼。

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委员们提出了支持宁夏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顺“数”而为乘“数”而上,打造“西部数谷”;“几”字弯上,更好地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加快发展高端机床产业,让宁夏的“工业心脏”更强劲;加快定西经固原和平凉至庆阳铁路建设;支持西部欠发达地区以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建议。

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委员们提出了支持“六特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农业“芯片”助力乡村振兴;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支持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等建议。

围绕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委员们提出了持之以恒推进“三山”生态保护修复,打造国家公园,筑牢西北地区重要生态屏障;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为支点推动葡萄酒产业提档升级;建立跨省域补偿机制守护六盘山区生态环境等建议。

围绕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委员们提出了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宁夏创建国家数字医疗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正当时;兜牢新业态群体“稳稳的幸福”;有效破解基层法院“案多人少”的困局等建议。

结合工作和调研思考,委员们还提出了“创新素养教育”为青少年成长注入“心”动力;优化民办高等教育软环境;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并轨赶超等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