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牢记总书记教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在新的赶考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深刻汲取姜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 梁言顺讲话 张雨浦主持 陈雍出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3-23 08: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牢记总书记教诲,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新的赶考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出席。

梁言顺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强烈信号。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战略举措,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治本之策,是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的重要一环,是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关键举措,是有力消除存量、有效遏制增量的迫切需要,作用持久而深入,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一项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做到自身严、自身正、自身净。

梁言顺指出,理想信念是“总开关”,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深化“四大”活动,坚持不懈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这个长期任务和灵魂工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纪律规矩是“护身符”,要带头执行、严格执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高度警惕和严厉打击“政治骗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权力是把“双刃剑”,要深刻认识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尽忠、为民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干部作风是“晴雨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自治区《若干意见》,驰而不息纠“四风”、正歪风、树新风,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家风家教是“夯基石”,要带头廉洁齐家、廉洁治家,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从身边最近处筑好“防火墙”。

梁言顺强调,要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用足用好活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汲取姜志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刻汲取殷学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训,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梁言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让党员干部经受一次理想信念再教育、党性修养再提高、初心使命再锤炼。要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形成思想成果、制度成果、社会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设分会场。

会后,梁言顺、张雨浦、陈雍和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