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7-12 09: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截至目前,银川市累计认定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5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家,涉及银川市主导产业各个领域,一批专注实业、聚焦主业、注重创新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正逐渐成长为助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专精特新”企业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可或缺的一环,起到锻长板、补短板的作用。今年以来,银川市建立企业培育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引导培育优势潜力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推动“专精特新”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印发了《银川市产业链重点企业培育认定管理办法》,培育认定隆基硅、中环光伏等8家企业为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加快培育认定供应链“标杆”企业;建立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按照“专精特新”后备培育企业、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三个层级,从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培、转型升级等方面分类施策。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产值100亿元以上企业3家,50亿元以上企业3家,30亿元以上企业2家,10亿元以上企业11家。培育认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家,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企业159家,获得认定企业数量均位居全区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