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2023中国算力大会 第二届“西部数谷” 算力产业大会于8月18日在银川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3-07-18 08: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3中国算力大会,第二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于8月18日至19日在宁夏银川举行。

本次大会以“算领新产业潮流 力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专家齐聚、大咖云集。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算力中国”创新成果展等多项重要活动,开展高峰对话和高端研讨,全方位探讨算力基础设施发展趋势,发掘算力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基础理论、创新技术、方法模式和平台应用的项目,发布2023中国算力白皮书、全国算力产业发展指数等一些重要研究成果,并介绍宁夏数字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解读中央和地方政府支持算力发展相关政策。

大会同期还将举办第二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是我国西部地区首个以数字赋能为主题的产业大会,立足西部地区发展新机遇,促进数字经济要素集聚、融合、创新、落地,持续扩大宁夏国家算力枢纽影响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买彦州出席发布会。


中国算力大会亮点多

本届大会将充分展示算力基础设施建设的最新技术、最新成果、最新应用,高端精彩,亮点纷呈,充满创新体验和宁夏特色。

中国算力大会是中国算力产业领域权威信息的策源地、产业趋势的风向标。为推进算力或相关领域在基础理论、方法模式中的科研探索,推动学术进步,本届大会将汇聚顶尖学术力量,正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学术论文,并将召开2023算法、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学术会议。同时,为梳理产业范例,总结实践路径,凝聚产业智慧,鼓励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或二次创新,解决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大会将发掘在算力或相关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重大突破成果,打造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的展示交流平台。为鼓励广大青年群体在算力或相关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大会将推出“青年力 见国力”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持续激励年轻一代的优秀先行者、模范实践者和产业推动者,为中国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更好宣传展示大会成果,将同时安排线上线下2场大会,开设线上线下2个览馆,举办“算力中国”创新成果展,部分央企、数字领域头部企业,通过实物、视频、VR/AR、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示一批算力关键技术和重要应用场景,推广一批算力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大会还同步开设“算力中国”云展馆平台,通过元宇宙、数字孪生、3D、VR等科技手段,嵌入数字人和算力大模型等科技元素,构建沉浸式场景体验,全景展现我国数字领域和算力产业的最新成果,确保线下、线上大会同样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