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获评“2023年度活力城市”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12-25 09: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年末岁尾,银川市再添一张亮丽的新名片,获评“2023年度活力城市”,以昂扬勃发之姿迎接新的一年。12月22日,“新动能 新活力”2023年度活力城市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银川市在城市高质量发展及培育城市活力方面成绩突出,与杭州市、深圳市、长沙市、武汉市、济南市、海口市等城市一同获评“2023年度活力城市”。

活力是一个城市的竞争力、影响力和生命力,只有不断发掘、培育、释放活力,城市才能不断提升产业优势、生态环境和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宜业的期待。本次活力城市大会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举办,活力城市案例评选围绕产业、人口、消费、生态、人文、创新六个活力维度,从城市硬件到软件多个层面,对城市进行全方位的评估。银川市多项指标表现亮眼,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跻身活力城市行列。

近年来,银川市围绕加快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链式布局、狠抓链式招商、聚力链式服务,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于前列,经济发展质效稳步提升。“算力之都”基础设施日渐夯实,新兴产业集聚成势;“六权”改革、交通疏堵“6+N”工程、设立“银川企业家日”等工作闯出经验、作出示范;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银川市先后荣获中国“十大大美之城”、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等“国字号”荣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