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出台政策标准 完善考核机制
我区持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4-01-31 10: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在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及信息安全维护等方面积极探索、富有成效。

近年来我区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顶层设计方面,出台40件政策规范和标准,完善信用全链条管理制度体系并健全评估考核机制,信用建设制度机制持续夯实。在以用促建方面,搭建完成法人、自然人2个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息征集、信息应用2个系统,形成上连国家、横通部门、纵贯市县的信用信息支撑平台,归集企业、自然人、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信用信息超过7.6亿条,通过“信用中国(宁夏)”网站向社会公开法人公共信用信息212.73万条,信息共享水平不断提升。在协同共管方面,推进分级分类评价,依规开展联合奖惩,同时完善经营主体信用修复机制,实现7个工作日内全程线上“不见面”办理,目前已累计修复失信信用11.7万余次,信用应用场景日渐丰富。

同时,制定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信用条例》,为各行业、各领域信用建设提供法律依据和法治保障。成功推动银川市入选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入围首批“新华信用政务诚信全国调研实践中心”、“信用品牌 自主公示”、“推进公共场所信用承诺告知”等特色做法分别获评第五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优秀案例和2023年度全国信用承诺特色案例,进一步助力城市诚信建设,打造诚信宁夏靓丽品牌。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推广“信易贷”等服务模式,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能力逐步提升。

2024年,宁夏将从继续强化制度保障、信息共享、示范应用、宣传引导等方面,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全力推动我区社会信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