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银川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1-05-25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4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银川举行,表彰嘉奖65个先进集体和139名先进个人,总结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行部署。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等接见了受表彰嘉奖的代表,与大家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嘉奖的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维护全区社会稳定作出贡献的政法干警和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陈润儿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大局,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全区广大政法干警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了一批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彻底铲除了一批隐藏在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有力整治了一批群众反映十分强烈的突出问题,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社会各界高度赞扬。在专项斗争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集体和个人,大家正义凛然、无所畏惧,挺身而出、英勇向前,展现了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坚守原则、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正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至关重要,广大政法干警和党员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全力保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书写新篇章。

会上,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受嘉奖的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全面总结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三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带领全区各地各部门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推进力度、触及深度、参与广度,打了一场扫黑除恶的整体战、攻坚战、人民战争,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专项斗争,彻底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整治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攻破了一批陈年积案,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严惩了一批腐败分子,实现了扫黑除恶过程人民参与、成果人民共享。

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的定力耐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在线索核查上再攻坚,源头治理上再深入,基层基础上再夯实,将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到底。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持久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科学谋划部署,进一步提升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层次水平,围绕健全“七项机制”,做到“七个坚持”,提升“七化水平”,开启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布局。

自治区领导艾俊涛、赵永清、石岱、彭友东、杨东、沙闻麟、时侠联,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督导组扫黑除恶督导专员张新民参加接见或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