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暗访检查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安全稳定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 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2-11-28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深入部分小区暗访检查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有关省市火灾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把安全稳定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赵旭辉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兴庆区东方小区、金凤区蓝山名邸、西夏区嘉兴苑小区,实地察看了小区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设置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他说,单元门是安全通道、生命通道,对风险区域单元门绝不允许上锁,要安排专人值守,保证出现紧急情况时通道畅通。

赵旭辉指出,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加之疫情反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居民用电用火用气安全。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重点场所安全,聚焦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仓储物流、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全面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台账、理出清单,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压实安全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调研中,赵旭辉还暗访检查了部分小区防控措施落实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他强调,要全力做好居民小区生活物资供应,充分保障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要重点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协调解决困难群众的合理诉求,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市领导雍建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